铁虫“大逃猜”

【2.5】The world without you

IF:复联4之后,铁与虫的世界分割成了两个平行世界。


 

  那一年冬天的初雪来得特别早,十二月下旬纽约的街头就被点点细雪覆上一层细密的白,糖霜似地铺满了林立大厦的屋檐,随着吹拂而过的凛冽寒风在空中刮起雪絮,即使穿着严实厚重的衣物路人们仍被冻红了脸颊,来来去去地在车流之中踩踏着流转了时间,将清冷的浅蓝色天空染上属于夜幕的深邃,直至天空挂上一弯明月,街上的喧嚣才终于沉寂下来,就连潜伏在暗影之中的罪恶似乎都不敌这刺骨的温度,瑟缩起身子不肯现踪,让夜晚的纽约显得比以往还要更加萧索。

  但在这样的冷天里,托尼却离开了气温舒适宜人的高级宅邸,驾着黑色的轿车独自一人在银月的陪伴下不断前进,离开商区、抛下闪着零星霓虹灯光的都市,在人烟罕至的道路上划过一抹残影,男人专注地盯着前方,只有在来电提示铃声响起时才稍微瞥了眼显示画面,在AI管家进一步询问指示前便淡然地指示Friday将通话挂断,甚至直接关了机。

 

  今天本该是个大家一起聚会的好日子,人们聚在炉火前面谈天说笑,手上捧着温暖的热可可、盖着毛毯,直到被冻得通红的双颊被暖意渲染成淡淡的浅粉,怎么样都不该再这样寒冷的气候里独自驱车前往某个偏僻的郊区,连一点联络机会都不愿意留给任何人,托尼明白这样的行为会让人担忧,如果彼得还在这里,对方一定会不满地皱起双眉,显露出一副想要斥责却又不敢真的脱口过激言词的神情,用各式各样的理由试图将托尼给拐回去;如果彼得还在的话,他们现在就会一起窝在宅邸的沙发上,依偎在一块不着边际的闲聊;如果彼得还在他身边,他们也许已经聚集起剩下的复联成员来一场热闹的冬天聚会,小家伙甚至会被其他成员们戏弄的红了脸……

 

  如果,他可爱的男孩还在这里。

 

  托尼用力地吞咽了下试图减缓喉间突然上涌的酸涩,然而这却只是让些微的刺痛变得更加令人难耐,他深吸了口气,勉强自己将注意力转回面前的蜿蜒小径上,按照那个传说的内容,大概只需要再半小时左右就能抵达目的地了。

 

  传说。

 

  意识到自己会这样反常地在冬天半夜驱车前往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只是因为一个传说让托尼自嘲又苦涩地笑了起来,他一向不信什么神祇,更遑论是这种连来源都不明不白的小道消息,然而眼下他却没有更好的选择,尝试过各式各样的科学方法他都没办法达成自己的愿望,那股深深的、泥淖般无法脱离的绝望感让他选择相信……相信以往他最为不屑的传言。

 

  在凌晨的两点,郊外的某个废弃电话亭能够打给任何自己想见到的人,不管对方在哪里、是生是死,都能够通话十分钟,一生就只能使用一次。

 

  这个传说不管从什么样的角度来说看起来都像是骗小孩的把戏,甚或是某些年轻人随口胡诌出来的谎言,这一趟路程过去他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只留下心底对自己的讽刺不断回响,可是就算是这么可笑的可能性托尼还是想尝试,他只是真的……很想再听听彼得的声音。

  留存下来的影像反反复覆地看来看去,托尼才发现他有多少珍贵的画面都没能实质地保存下来,不论是早起时男孩带着鼻音的模糊嗓音,又或者是彼得特地熬夜就为了一句晚安的昏昏欲睡,那些场景不过是日常生活中草草带过的一笔模糊痕迹,可是这却让他特别想念,想念两人闲聊的随意,想念男孩清亮的笑声,想念着……拥有彼此时渗透进对方生活中的那点微小甜蜜。

 

  彼得。

 

  男人绷紧了下巴,阻止自己将那个音节脱口而出,他已经很久没有呼唤过那个名字了,不论这短短的字母在脑海、在心底被来来去去地呼喊过多少回,托尼就是不肯将它化作确实的声音,毕竟就算说出来又有什么意义呢,即使他喊得再大声再清晰……也没有人会回应他的呼喊了。

  他放慢车速停靠在路边,疲惫地闭起双眼,两只手却在方向盘上握得死紧,被他深埋在心底深处竭尽全力无视的情感似乎又显露出了一点踪影,托尼用力地向后倒去,慢慢地吐息着减缓彷佛要胀破胸口的疼痛感,有人说过时间能治愈伤痕,如果这是真的,为什么过了将近半年的时间他从来没有觉得好过一些?

 

  叮铃铃铃!

 

  在寂静中突然响起的电话声让托尼猛然睁开了眼睑,循着声音向窗外看去,在车灯的余光之下他隐隐约约的看见不远处似乎有一座老旧的电话亭,男人不敢置信地抽了口气,浑身紧绷地愣坐在原地,心跳在这一刻急促剧烈得彷佛即将跳出胸腔,不可能的,这不可能的,那只是传说不是吗?

  脑海里相信与拒绝相信两道声音吵吵嚷嚷的相互拉扯着,让托尼剎那间感到有点晕眩,但就算是处于脑袋一片空白的状态,他还是推开车门步伐僵硬地朝那座电话亭走去,双手颤抖得厉害,险些直接将听筒给扔在地上,用尽了全力才能勉强将电话贴准自己的耳朵。

 

  “哈啰……?”

 

  托尼一瞬间哽住了呼吸。

 

  彼得带着踌躇的声音从听筒的另一端传了过来:“是斯塔克先生吗……?我是彼得……”

 

  “彼、得……”

  他艰难地从刺痛的喉咙中挤出了一点声音,眼角酸涩得异常,近乎绝望地将听筒压得更紧一些,就好像这样便能离对方更近一点,唇舌一遍遍描摹着那个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音节:“彼得,彼得……是我。”

 

  “真的是、斯塔克先生吗?喔、天啊!这个传说居然是真的吗!”男孩干净的声音渲染上令人怀念的雀跃,只不过在言语之间带着一点颤抖:“我还以为那只是骗人的,没想到真的可以找到斯塔克先生,我本来不抱希望的,但是我真的很想听见斯塔克先生的声音……”

 

  “我也是……我也是,彼得。”他闭上了眼睛,在脑海中鲜明地描绘出男孩一面笑一面对着话筒滔滔不绝的模样:“我也非常想念你。”

 

  “……我都要觉得这只是一场梦了。”彼得的声音突然微弱了一点,欢快的语调中也被苦涩给污染:“要不是伤口、”

 

  尽管对方立刻打住了话头,托尼还是捕捉到彼得不小心透露的消息,他 皱起双眉,心房瞬间被焦躁与担忧填满:“你受伤了?”

 

  “只是小伤,不严重的!不用担心!”彼得慌慌张张地回应:“是真的!手臂有点擦伤而已,我有点不小心、呃……”对面传来带着挫败的干涩笑声:“我不该把这个说出来的……这副不成熟的样子只会让你担心的,我明明一点都不想让你失望……”

  “你从来没有让我失望。”托尼立刻反驳了彼得带着失落的话语:“从来没有……我会担心你,会因为你受伤生气,但是我从来没有对你失望。”

 

  “那真的……太好了呢。”彼得轻笑几声,声调中的颤抖变得更加明显了:“我一直……一直很担心,那个时候就这样失败了,留下斯塔克先生自己去面对那些事,明明……明明我、还想要继续帮你的,我还没有成为能够和你并肩作战的英雄……对不起。”

 

  听着那鲜明的哭腔让托尼喉间细小的刺痛感顿时变得像是被火灼烧一样疼,他握着左手无力地捶上电话亭老旧的壁面,也不管上头有多少灰尘,此时此刻,他只痛恨自己无法将男孩拥入自己的怀中:“不,彼得,你没有做错任何事……你是个非常勇敢非常杰出的年轻英雄,就算要道歉也是我、”

 

  “才不是!”男孩立刻提高分贝,用带着鼻音的腔调一字一句坚定地说:“斯塔克先生才没有需要道歉的地方,明明是我、是我把你留下来──”彼得顿了顿,随后半是无奈半是悲伤地笑出了声:“我、我们不应该争论这个的……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和你说的话。”

 

  秒钟滴答走过的声响令托尼喉间一紧,跟着对方空洞地笑了:“是啊、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面可不好。”

 

  “我、我一直想告诉你的,我不……我不在的时候,”男孩艰难地吐出这么句开头:“你一定要记得不要喝太多咖啡,进行研究的时候也要让Friday女士提醒你吃饭,不要每次都熬夜,也不要空腹喝咖啡,那样对胃不好,三餐要记得吃,就算再忙都要多少吃一点东西……然后、然后,不要太担心我,我记得你跟我说过的每一句话的,我不会逞强、不会冲动行事,所以、所以你也不要逞强,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就算我……”

 

  “彼得……”他眷恋地让满溢着的爱包裹着对方的名字缓缓脱口而出,轻闭着眼睑任由左手在半空中虚握,高度正巧在男孩耳鬓的位子:“我知道,我当然不会逞强,我也知道你能够好好活下去……因为我爱你。”

 

  因为我爱着的你爱着我,因为我爱的你是如此美好。

 

  “我也……我也爱你,托尼,我爱你。”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男孩哽咽的声音和男人沙哑的嗓音互相交错着一次次重复爱语,将心底深切的爱意与关怀镕铸在每一句“爱”之中,绝望地试图用这十分钟里,一遍又一遍的呢喃去填补未来几十年的空缺,即使他们都心知肚明这不过是拿着一罐砂砾却想要填海,即使他们都明白,这刻下的只会是更难以愈合的伤痛。

 

  听筒喀哒一声切断了通话,托尼却还是握着电话站在原地,闭着眼睛低语着“我爱你”,就算另一端再也无法回传同样深切的爱意仍不肯停止,他只是想再推迟一点,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推迟去面对这个没有彼得的世界的时间。




看完请去刀楼参与活动哦~

【2.5】今日刀楼!!!来踊跃刀各位老师吧!!!

评论(23)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